2022年5月31日 星期二

仆你個街,騎呢豬肉佬榮登《明周娛樂》封面

 看到新一期《明周娛樂》封面是豬肉佬,有種唔係下話的感覺。在八卦雜誌市場大致覆沒後,遇下的有《東週刊》、《東方新地》,是死剩種。《明報周刊》(共有Book A娛樂版與Book B文化版)是目前歷史最悠久的電視/娛樂雜誌,本應是最正派的一本,過去《明報》不會像《東方》、《生果》發展狗仔隊。《明周》類似是人物週刊,每期都有封面人物的專訪,問他們的生活與一些獨家的話題與看法,比如是家庭、戀愛觀之類。最近《明周》悄悄改版引來文化人林奕華批評。一直以來對《明周》、《明報》的娛樂版也有較好印象,七、八十年代的封面是俊男美女,專門街拍、在studio拍攝,類似《號外》封面的手法。





沒想到改版後的今期沒有美感與正常的明星採訪照,專訪的人物竟然是由公關在網上吹捧的豬肉佬KOL劉宋威。《明報周刊》自1968年創立的正氣作風,以訪問娛圈中人為主的雜誌,淪為爭綽頭與話題,問心《明周》的經營是不是有問題,還是有精神病?一個豬肉佬根本沒新聞價值,香港有不少藝人繼續發唱片、繼續有電視劇與電影上映,為什麼不考慮娛圈中人?又謂最近粵劇二幫花旦王任冰兒離世,也是藝壇的大新聞。不久前曾江離世也找了他的女兒曾慕雪做訪問回顧爸爸的一生。


《明周》的取材見證香港的禮崩樂壞與墮落,說這個話題不是認真就輸了,而是感到痛心。首先那位豬肉佬有什麼新聞價值?他只是個KOL,由他公司的團隊在網上炒作一下,似某某明星,然後吸引人打卡影相。本以為是笑料一則,誰料波鞋公司也找他拍廣告。豬肉佬成為開埠以來登上封面的豬肉佬,豬肉佬熱潮席捲其它報章,5月29日《星島日報》(每逢周日都以娛樂新聞為頭版)突出他的運動與好爸爸形象。接二連三又有煤氣廚藝學校的邀請與廣告,甚至有報導提到電視台有意接洽他拍節目。






首先了解一下建華集團旗下與領展(管理公屋物業的公司)的關係,就知為何各方面要討好建華集團以獲得最大的利益。建華有份協助領展租務上管理街市,成立香港街市品牌翻新街市。近年購下部份物業,但其行為是黑社會無疑。比如是2016年長發街市的風波(可參閱這篇 《每當變幻時》.「街市黑夜」的到來),這幾年建華的勢力愈來愈大。在大部份街市都會見到家農(賣走私菜、肉起家)的公司亦與建華集團有關。現在很多區的街市也有鮮味市場,裡面賣的是建華旗下的品牌,魚肉、豆腐、凍肉,據統計全香港有五百間建華集團旗下的店。筆者所在的區域曾經發生鮮味市場的員工恐嚇街坊與阻街的事,基本上家農的嘈音滋擾、鮮味市場、各種不同名稱包裝的店鋪也是要壟斷食物供應的市場。


不難怪媒體要討好一個豬肉佬,原因是錢作怪。當我們笑別人去追捧鮮肉威威時,就中了圈套。這是一場下欄的公關秀,表面好笑,實情make noise,現在豬肉佬已經接了保鮮紙、波鞋廣告,說不定是豬肉佬與公司合力推出的計劃。成功的可以賺一筆,在網上炒作失敗的也不至於有大損失。偏偏有師奶中計加入打卡行列,使豬肉佬一炮而紅。而《明周》找豬肉佬做封面也因為銷量,現在香港人的心靈空虛,幾年困在香港沒有東西好玩,追星如city hunting,追印有明星的廣告車輛、巴士站廣告、地鐵站廣告。有些人追鐵、追巴士,衍生了羅同學拍廣告的機會,到現在追豬肉佬、可謂是香港的新常態。消費壞品味、消費網絡話題,而不是創造一些有價值的東西。就連媒體這一環也要自甘墮落,媒體自以為很貼地,但與小報亳無分別,亦無廉恥可言。


仆你個街,趕緊貼一下以前的《明周》封面洗眼!!!(這香港已不是我的地頭 就當我在異地旅遊,Welcome to 美麗新香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