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6日 星期五

內地觀眾無緣觀賞《壞蛋獎門人2》 勝在有下載?



《壞蛋獎門人2》在海外票房連奪三連冠,全球共收了六億美元的票房(折合港元共四十八億),天朝的廣電總局真是又一的奇葩,理由多多,總要給電影按上一個「莫須有」的罪名,真是厚面皮。今年四月就發生了《黑殺令》上畫後便遭到禁播的問題,其後再次獲安排上映,但此時此刻不少觀眾都轉向改用下載的方式獲取該電影。如今,《壞蛋獎門人2》不獲引進官方稱影片不乎合少兒觀眾,此外更稱第一部就沒有引進,第二部更不用多想。而《The Hollywood Reporter》的報導則指出官方稱要維護國產動畫的質量,故要控制進口動畫片的數量。

維護國產動畫就要禁止進口,那就連《怪獸大學》也不要進口就好了,大家齊齊看《喜羊羊》、看洗腦紅色動畫、看《賽爾號》,不用祟洋媚外了。國產動畫的質素實在是比不上國外的動畫,且看豆辦電影裡頭觀眾對國產動畫的評分,再比較一下對國外動畫的評分。觀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然而最大的禁播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影片觸及了官方的神經。《壞蛋獎門人》宣揚的信息是不要以貌取人,好人和壞人根本就沒有分別。片中的壞蛋也有愛心的一面,而不是完全的惡霸。這是一部愛與和平,連坦克車的裝甲都可以穿透的電影。

這邊廂,天朝說禁播。那邊廂,已經有下載。要禁播一部電影,可以。但要跟科技與資訊鬥快,就不可能了。不能怪國人沒有尊重知識產權,這是他們的政府迫成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