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陳可辛新片入選多倫多電影節


第三十八屆多倫多電影節(TIFF)將在九月五日至九月十五日舉行,日前公佈了選片名單,看來今年是陳可辛之年,此話何解?原因是早前在台北舉行的電影節選了他為焦點影人,是繼前年香港國際電影節之後再一次成為焦點影人。而他的新作《中國合伙人》真的讓片商,安樂晒。在國內獲五億票房,真是「吸金」。

關於陳可辛的電影在國際上也有一定的地位,其作《甜蜜蜜》入選百部不可不看的香港電影,而有長久歷史的威尼斯電影節也選映他的作品,並選映有關的修復版。連香港的觀眾也是看華納的版本而已。(據知,有關香港放映的版本是嘉禾賣給了華納的版本)。香港觀眾想看修復版就可能要等等了。

而陳可辛的新作《中國合伙人》則是目前唯一一部入選為該影展的華語電影,至於與中國合拍的有奇洛李維斯的《太極俠》。

在此祝福《中國合伙人》一路順風,得到外地觀眾的垂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