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康城影展得獎電影面面觀

康城影展在日前正式落下帷幕,而香港的觀眾也即將有機會看到部份的得獎電影。目前兩大電影發行商安樂與高先公佈了他們分別會發行的電影。

高先方面分別有四部得獎電影,先是獲得評審團大獎,由高安兄弟執導的《Inside Llewyn Davis》。女主角得主由法國籍演員Bérénice Bejo憑著《The Past》奪得,《The Past》的導演為《伊朗式分居》的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而男主角得主則由現年七十七歲的Bruce Dern憑《Nebraska》奪得。而專頒發給處女作獎項的金攝影機獎則由新加坡導演Anthony Chen憑《爸媽不在家》獲得。

(資料來源:高先的社交網站專頁)

至於,安樂影片將會有五部作品,包括獲得金棕櫚大獎的《Blue is the Warmest Colour》,導演Abdellatif Kechiche在其後的訪問稱電影並不是一部同性戀電影,而是描寫一種的女性的形象。而同志電影的金棕櫚獎則由法國的男同志電影《Stranger by the lake》奪得,此片同時獲得「一種關注」項目的最佳導演。擅長描寫日本親情,筆觸感人的是枝裕和則憑著新作《誰調換了我的父親》獲得評審團大獎,該片暫定於十一月上映。

而《Paradise Now》的導演憑著新作《OMAR》獲得「一種關注」的評審團大獎。而近年印度電影也開始在香港普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男主角主演的《The Lunchbox》則在影評人週中奪得觀眾評選大獎。

《Blue is the Warmest Colour》

是枝裕和《誰調換了我的父親》
(資料來源:安樂影片)

至於本地參展的電影則將會在暑假檔期上映,其中杜琪峰、韋家輝合作的《盲探》將會於七月四日上映,內地檔期則為七月十一日。而本地新銳導演劉韻文參展「一種關注」的作品《過界》則會在八月上映。

而令人期待的賈樟柯作品《天注定》,暫時似乎無人問津,《天注定》獲得最佳編劇的獎項。希望有公司把這部作品引來香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