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3日 星期日

《激戰》奪上海電影節雙料影帝影后

早前JET雜誌以張家輝的大隻造型為封面,引來了廣泛的討論,有網民抽出以前張家輝的身型與今日的他比較,又有偽娛樂加偽文化雜誌拿雜誌封面作模仿兼惡搞,可見張家輝一出,立馬就想到男子氣概。剛結束的上海電影節中,有三部華語作品競逐金爵獎的獎項,其中有之前介紹過的兩部香港導演執導並角逐上海電影節金爵獎之外,還有另一部華語作品,為內地女導演胡雪樺執導的《神奇》,然而在整個影展當中華語片的風頭之作始終是落在《激戰》的身上。
                                       

其中張家輝與彭于晏均有份憑《激戰》入圍最佳男主角的提名,兩人均有令人十分養眼的胸肌與型格,結果最佳男主角的寶座落在張家輝的身上。這是他繼金像獎與金馬獎後,另一台在華人影圈重要的獎項之一,主辦單位形容張家輝是一位大器晚成的演員,並稱他的演出顛覆了對英雄人物的構造。

至於最佳女主角則頒發給同劇,來至馬來西亞的十歲小演員李馨巧。她是目前最年輕的得獎者。而她也曾經參演過同是林超賢導演執導的《逆戰》。

而上影節的最佳電影得主則由俄羅斯電影《警界黑幕》獲得。

據知,《激戰》的上映檔期據說內地是八月份,而香港的暫定是九月頭,影迷們可以留意一下。

                        

(圖片來源:時光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