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玩具時代的來臨 小樂高來了

迪士尼的《反斗奇兵》陪伴了一眾八十後、九十後的成長,三集的故事橫跨了十五年。胡迪與巴斯光年再不是主人的最愛,玩具的命運也相對的坎坷。主人要長大是不爭的事實,但這些的動畫再不是小孩子的專利,更成為了一眾大人回味從前與玩物養智的東西,而動畫世界漸漸也成為了大人的童話。近年,不少的玩具品牌都把系列產品搬上銀幕上,把這些從前為死物的東西「活化」起來。除了在《反斗奇兵3》出現的芭比與阿KEN之外,從前被筆者鞣韊與虐待的芭比娃娃也搬上了銀幕,拍成了「公主電影」,天啊,迪士尼也出不少公主電影,難怪那麼多小朋友都幻想做公主了。

玩具這種東西其實也很神奇,從小到大我們就好像被規範了女的要玩家家酒,男的就要玩車子一樣,湯馬仕小火車是目前小男孩的至愛。最近在香港的電影院裡更有相關的放映,而湯馬仕的產品也大賣,據知有些小男孩不只擁有一架的小火車,有很多有整套價值千元的路軌。暑假檔期,相信玩具店的生意也會不錯。即使沒有電影的上映,都一樣好賣。除此之外,不只是這種歷久常新的玩具產品能搬上銀幕,也不得不重視電玩的產品,例如《憤怒鳥》(Angry Birds)的出現風靡了不少大朋友小朋友的心。而相關的電影也會在2015年面世。

                         

不論是男孩子還是女孩子,一定有玩過樂高積木。從幼童玩的大顆粒到年紀稍大玩的系列,都有各自的粉絲。過去幾年香港曾經舉辦過幾次的樂高展覽,參加者多是成年人,可見樂高是深得民心的。可愛的黃臉人配上任何的造型,加一點創意把積木變成有香港特色的建築物。而樂高也曾經拍過一些的系列電影,如蝙蝠俠與星球大戰。而在下年度,樂高將會推出同名的大電影《The Lego Movie》,單看預告片不同系列的人仔將會炒埋一碟,包括CITY系列、BATMAN系列與忍者系列等等。過往也曾經有不少的粉絲把創作的故事放在視頻網站上,都十分的可愛。相信樂高大電影是以定格的拍攝手法而製成的,而呈現方式將會以3D形式。不知道大家會不會有所期待呢?

去吧,預告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