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6日 星期日

上海國際電影節與社交網路合作

坐這山,望那山,觀察著亞洲區與世界各地的影展是影迷的精神動力之柱,觀乎六月,韓國將舉辦中國電影節規模是小型的,但王家衛、梁朝偉與宋慧僑都將會現身。而上海與台北將會舉行比較大型的電影節。其中上海國際電影節將會選出各項金爵獎的得主,而得悉一些荷里活的名人與華人影星將會搭上上海這條星光大道,其中包括有海倫米蘭與她的丈夫。

上海國際電影節是中國數一數二較成熟的電影節,也是媒體之中曝光率比較高的,在這屆的上影節中迪士尼宣佈最新的動畫片《怪獸大學》將會在影展中作首映,其後迪士尼公司又宣佈了一系列來年在國內公映的作品。意味著內地會比香港更快進一步的先睹為快,也可見美國的電影公司其實很重視中國這塊肥豬肉。一直以內兩大國內最主要的電影社交網站豆瓣與時光網致力開發跨媒體的市場,透過網上賣票,組織影迷活動都是他們近年開拓的市場,而且為相關的電影進脹了不少的票房與人流。

而豆瓣網更成為了其中的一個售票平台,在網站中加插廣告大力的宣傳影展,又配合影展推出購票福利。此外又推出影迷活動,只要亮出貼紙就會得到豆瓣的代用劵,務求達到營銷的效果。在其電影節的官方小站中,又即時的更新影展的資訊、影迷推介等等。對於利用豆瓣網找尋電影資訊的友鄰們來說,資訊相當的流通,而且是做到一站式的服務,同時也增加了對網站的歸屬感,提升影展的品牌形象。

上海國際電影節官方小站

至於台北電影節方面,主辦單位在其FACEBOOK專頁推介電影與怎樣賣票,又定期寫寫策展人手記,此外主辦單位也有其專屬的博客,得以集合影展的觀眾。而香港方面舉辦電影節也有利用社交網絡,除了其影展在FACEBOOK的專頁外,更夥拍另一專頁「電影市場學」作其合作的媒介。始終幾地人所用的社交網絡均有不同,內地是上不了FACEBOOK的,故此能有一個合適的地方讓影迷獲得資訊,的確是很好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