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當哈比人坐上飛機

一般人乘坐任何交通工具時都未必注意到求生的警示,一旦遇上意外不懂得如何自救,很大可能需要負上一定程度上的責任。在乘坐飛機時,傳統的求生示威或者已經不合時宜,首先是乘客未必乖乖在座位上聽取工作人員的指示,另一點是很多人都認為自己坐過多次飛機,覺得不重要,所以就不看了。或者有別的原因,例如座位看不到空乘人員的示範,又沒有看到座位前的介紹。久而久之,乘客就會忽略安全的指示。

紐西蘭航空在這方面搞搞新意思,與哈比人來過合作拍成了一條安全短片。相當的有警惕性與意思,同樣也是介紹安全指引,但用短片表達的方式充滿娛樂感,不像俗套的示範一樣死板的。有這樣的安排其實有好處的,一來是增加了新鮮感,二來能引起乘客的注意力,令人重視航空安全。

在短片裡不乏魔戒三部曲的元素,甚有玩味。而影片出爐後得到了不少的好評,在視頻網站的點擊率超過四十萬次。不少的留言者都大讚短片有趣,希望可以乘坐紐航。

電影與航空公司的合作還是第一次見到,筆者認為是相當有創意,相信日後會得到更多航空公司的彷效。

如果香港的航空公司要彷效的話,大家又認為找那些系列的人物呢?麥兜其實也不錯,只少他不用再哀求媽媽到馬爾代夫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