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4日 星期六

介乎物質與愛情之間

卡地亞貴為高級珠寶的品牌,近年藉著網絡媒體做了不少的宣傳。一直以來,卡地亞都是女人的寶物,記得不久前到一間餐廳晚飯,旁邊的一對年輕男女看似要準備結婚。於是,男的就跟女的說看中了一對三萬多元的婚戒。有時候,我們不禁想的是結婚的目的是為了什麼。現代人眼中的婚姻大多數是要有車、有房子才肯嫁娶,不多的人願意接受「裸婚」,原因是怕捱窮,想要穩定的生活。又有的是調查報告指出新生代在婚禮的價值觀上與上一代又有明顯的分別,上一代人很大程度是真心相愛,即使要捱窮也心甘命抵。婚禮不用要鋪張,簡單就成,只為能與愛人共渡日辰。

但今時今日的年青人一方面是為了面子,另一方面又追求品牌、夢幻,於是婚禮的開支大增,有些年青人為了個難忘的婚宴不昔到處借錢,結果在一生的儲蓄用在一次的宴會上。婚姻價值的轉變,很大程度上是來至個人的貪婪。而在一些的物品上,例如手袋、手錶等奢侈品就可以反映出來。

高級消費品始終是會有人買,也總會有那些願意花得起的人。對於像筆者這種窮人,不懂什麼珠寶鑒定,或許沒錢也就看看短片中的珠寶,望梅止渴一下。像卡地亞這種的大企業就有資格拍出突出品牌的短片,這系列的短片均是由法國取景,有點的法式浪漫。三段的愛情各有特色,像第一段的《歌劇院廣場》(Place de l'Opéra),老人們的感情相當的含蓄,回憶過去的畫面,再到今日兩老仍在一起堅守承諾。就正好呼應了「True Love has a colour  and a name」,年華老去之時,愛仍然不減色彩,兩老仍然有他們的生活。同樣的真愛透過戲票的轉贈,帶出了濃濃的熱情,不滅的愛。



而第二段的短片是講到在一個房子裡,正要舉行訂婚晚會的時候,女的心生猶豫。而男的也拋開了禮節上的枷鎖,帶女生到一個「秘密」的地方,在日落巴黎之下,見證他們的愛情誕生。日落巴黎,是不少女生幻想的浪漫世界。巴黎的吸引,是在於她的文化色彩,鐵塔下的愛彷如置死不渚。擄奪了不少女生的芳心。


第三段短片反倒是有種穿越的色彩,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是為一段戲中戲。兩位演員在拍攝一些的片段,而片中他們扮演著不同的角色。不知道是假戲真做還是甚麼,萌生起愛意。或者他們的愛情早已是一吻傾心,男的拿出主角婚戒,女的陶醉其中。


影片雖美,但別忘記是軟性廣告。其中著重品牌的價值就是「愛」的價值,牢牢地緊扣整個片段,讓觀者體會浪漫的愛情,消費浪漫的意義。但其實在某方面又把愛情建基在固有的公式裡,戒指與男人的心,到底那一樣才是主角呢?在商人眼中當然是貨品,但我們的眼中又是什麼呢?不妨問一下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