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隔著大廈說愛你


臨近元宵節與第八十五屆奧斯卡電影頒獎禮,分別為大家呈上兩部短片作品,動畫方面選取了本年度奧斯卡的最佳動畫短片的候選作品《Paperman》,同時為大家獻上08年在澳洲拍攝的真人短片《Signs》,兩部電影的風格雖然各有不同,但橋唔怕舊,最緊要「受」,是萬能的。同樣是一男一女,緣來真愛,近在眼前。這兩部電影不禁令人想起港產片中《單身男女》,片中高圓圓與古天樂透過窗戶傳遞感情,誰知一不小心的錯過,鬧出了誤會。而後來吳彥祖的加入使這一段關係走進三角,感情相當的複雜。但不可以忽略的是這段三人行的關係都是有關窗戶的,他與她,即使他與她,走進了情感的角力。

或者是都市人的生活太過壓迫了,都市愛情的元素也因此而生,電視劇常播辦公室裡的戀人戀事,什麼三角戀早已見怪也不怪了。而這兩部短片的表達方式同樣是很簡單,但有時候「簡單就是美」,在攻與受之間還是帶有點小清新,當下的心如鹿撞,彷如永恆一樣。

還是走進正題,談一談《Paperman》與《Signs》吧,《Paperman》是一部2D製作的短片,創作人是前PIXAR的員工,於是就有網友戲稱是冒著PIXAR的名而參展的,不論如何吧,這部短片還是可以一看的,可惜的是在創造力與畫功方面略不夠突出,但是在內容方面其實也不至於太差。翻用意念有時會被很多人批評,但有時候還是要看功架的。而《Signs》相對來說就是帶有一點小清新,正所謂「無聲勝有聲」,驚喜還是有的。而《Signs》相對是較早用到這種表達方法的短片,或者是別的電影抄襲吧。


《Paperman》


《Signs》

最後,祝大家元宵節快樂。單身的或許能從中偷偷師吧。結了婚的,有伴侶的就千萬別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過去30日人氣文章